皖西学院法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168

金秋九月,桂馥稻香。在这充满喜悦和收获的季节,皖西学院法学院迎来了来自湖南和安徽各地的150名新同学。20199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法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校友代表,上海玉臻集团董事长、安徽汝成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复旦大学EMBA徐德宝;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上海玉臻集团总裁慕金龙;学院教师、2019全体新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道全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奏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法学院院长助理、应用法学教研室主任唐自政首先宣读荣获2019年玉臻优秀新生奖学金名单,黄志传和徐德宝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奖金和证书。

在颁奖仪式上,徐德宝向学弟学妹们倾情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以及毕业后的创业历程。他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一是要好好学习,学好英语、通过法考;二是要学好互联网技术;三是要开拓自己的视野,认真学习时代最前沿的知识和技术;四是要保持对理想的坚持追求,无论失败了多少次,永不放弃。他祝愿并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学业有成,成为法学院成功典型校友,为法学院的壮大辉煌贡献力量,让法学院以在座的各位为荣。

法学院院长刘鑫教授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主题,为新生上了一堂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开学第一课。他代表全院师生对来自省内外的150名新生进入法学院学习表示祝贺和欢迎。刘鑫介绍了法学院和法学专业的发展历程,法学院历经60年的风雨,培养了近万名专业人才,遍布全国各地的优秀校友是法学院一个甲子辛勤耕耘的丰硕成果。法学专业是学校文科最强的专业和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最好的专业。今年7月,法学专业作为安徽省一流专业被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国家一流专业评审,法学院一直在追求卓越、追求一流。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级新生未来的成长轨迹将以与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相向而行,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刘鑫指出,进入大学,迎来不仅是人生角色和教育场景的变换,更是成长方向和学习方法的变革,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下,大学生要对科技变化和社会环境的变化保持清醒的认识,树立新的学习理念,提升学习能力,练就真本领。法学院也会立足新时代,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树立育人新理念,更好的满足新形势下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为国家、社会培养优秀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如何做新时代的合格的大学生呢?刘鑫对2019级新生提出希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分享了他对这句话的理解。好好学习,就是要天天学习,做一个职业的学习者,向一切学习,学会自主学习,学会提问和质疑,学会知识运用,学会面对各种挫折和困难,学会包容和感恩,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刘鑫深情寄语2019级新生,以皖西学院为新起点,我命由我不由天!在未来的学习岁月里,追逐青春理想,绘就精彩人生,实现个人抱负与追求。

赵业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在引经据典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亲生经历,谈到如何成为合格法律人的感悟,他认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要修炼三重基本功,首先以法律为专业,奠定合理知识结构;其次以法律为职业,锻造熟练的实践技能;最后,以法律为志向,培养高尚的法律人。他希望同学们在月亮岛这所温情的法学院,真正修炼为合格的法律人,加入到法律职业的共同体,为建设法治社会和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独特力量。

2018级学生吴亚楠、2019级新生施诗分别作为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发言。

吴亚楠代表法学院在校学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能为学院带来新的气象。她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感悟,希望学弟学妹努力学习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注重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合理安排时间,规划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涯,使自己在学校有一个明确的学习方向。施诗表示,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她代表全体新生郑重承诺,严格要求自己,不放松懈怠;让大学生活,难起来,直面困难不逃避,学会自主解决问题;实起来,设定切实可行的目标,脚踏实地变得更加优秀;忙起来,不沉溺于手机网络虚度光阴,用有意义的事情充实生活,四年后再回首,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2019,法学院的新生,将继续传承法学院“明法、修德、求真、笃行”的院训,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做人,做有理想、有道德、有实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奋力书写属于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创造属于自己的新辉煌,做自己命运的主宰者。(文/段宗妍  图/刘盖  审核/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