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71

20191011上午10点,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成员马启俊、储召红、陈尚达、刘华江、李莉、陈昌勇、杨洋在学院洽谈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主任委员马启俊主持。

马启俊带领参会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部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家共同学习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等内容,并结合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四个本科专业的教育教学,对坚定文化自信,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和新闻观,理直气壮唱响网上主旋律,掌握互联网战场主动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当代中国形象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大家还特别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渊博学识和语言风格产生浓厚兴趣,表示以后要多多读书学习,增加知识储备,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委员们还评议了2018-2019学年度本院教师教学质量考评结果,进行了等级评定;讨论了2019年首届“文传学院校友助研奖教基金”科研项目申报方案,讨论布置了近期教学科研工作。

本次会议是文传学院学术分委员会2019年第二学期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对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术分委员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文化建设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文图/杨洋 黄群  审核/马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