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663

10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牵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座谈会。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等6个部门的班子成员和职工代表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上,刘学忠说明了此次专题调查研究的背景、目的,希望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立场以及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做到直奔问题去,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指出了所在部门以及学校相关工作的问题和不足。

刘学忠指出,与会人员的发言突出了问题导向,指出的问题绝大多数是客观存在的,体现了大家对学校改革发展事业高度关注、高度负责的态度。刘学忠强调,一个个学校的梦想构成了教育梦,教育梦与其他各领域的梦想一起汇聚成中国梦。中国梦建立在各行各业梦想上,教育梦建立在学校梦上,学校梦建立在广大师生心中。大家都有梦想,有爱校情怀,说明学校的发展很有希望。针对存在的问题,刘学忠指出,要认真梳理、综合研判,解决问题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依靠人民,要善于把党的意志化作群众的自觉行为。刘学忠强调,学校的发展要依靠党的坚强领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总结学校“十三五”规划落实情况,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1012日下午,刘学忠来到文化与传媒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对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红色文化育人、课程思政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学忠指出,要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是否成功的标准。对于学校来说,就是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主体的思想,把广大师生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刘学忠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以推动学校发展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刘学忠还深入到文化与传媒学院广告学教研室、图书资料室进行了实地查看调研。(文/胡吉超 图/夏春阳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