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460

为了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当代大学生廉洁诚信优良品质。艺术学院于1011日晚在艺术楼演播厅举办第四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复赛。本次比赛由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牛丽君、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王萍、孙晓迪、黄琛馨以及16级优秀辩手陶新阳、曹奥琦担任评委,艺术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是由初赛众多选手中选拔出来12名优秀辩手,通过抽签共分成3组,以44的形式进行对决。辩题“廉洁教育重在知法于心还是执法于行”、“维系学术诚信主要靠教育还是制度”紧扣廉诚主题,选手通过立论、驳辩、盘问等6个环节进行比拼。

三组辩论之后,王萍对本场辩论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肯定了现场所有辩手的精彩表现,希望所有辩手,能够理清思路,针对辩题,做好充足准备,提高比赛技巧和应变能力。

随着在场观众的掌声,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通过本场比赛,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合作能力,展现了艺术学院同学们的别样风采,也通过生动的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文化传播方式。将廉政教育寓教于乐,达到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的教育目的。(文/黄明杰 图/李冰艺、任明 审核/方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