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三全育人”教育理念 把思想教育融入新生军训 皖西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正在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187

1021日上午,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黄志传来到体育场,看望慰问正在进行军训的2019级新生和教官。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人武部部长马先锋、副部长李传伟陪同前往。

军事课作为一门必修课,分为军事理论学习和军事技能训练两部分。军事技能训练10月13日开始,共安排13个学习日,内容包括分队的队列动作训练、条令学习、单兵战术基础动作、分队战术、军体拳、医疗救护、应急演练(紧急集合)及行军拉练等。军事理论课学习共36学时,计划安排在2019年第二学期内完成。

全体新生被编为14个营40个连进行训练。近期反常的晴热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训练热情,站军姿、踢正步、练转身、走队形,他们随着教官们的口令,踏着整齐的步伐,充分展示了青春学生的飒爽英姿。参训教官作风严谨,军事素质过硬,训练严肃认真,军训现场呈现出火热的训练场景。

在军训现场听取完马先锋关于新生军训的工作汇报后,熊健指出,新生军训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途径。军训团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把思想教育融入到军训的各个环节中,结合地方红色资源和“三特别”育人理念,在军训中安排专题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大学生从革命战争年代铸就的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中,从新中国成立以来孕育的红色六安精神财富中,感知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认清使命、扛起使命、不辱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发展需要的有用之才。(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