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网 安徽网:皖西学院 坚守初心使命 坚诚服务师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817

实行“三公示”“四公开”制度规范职称评审各环节

  

职称评定一直是教师密切关注和关心的问题,特别是评审指标、任职资格条件、成果鉴定等。皖西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职称评审改革工作,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严把资格条件,严格工作流程,强化纪律监督,认真开展2019年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业绩审核和各项服务工作,评审工作实行“三公示”、“四公开”制度,做到公开、透明。通过校园新闻网、QQ工作群、宣传栏等宣传《2019年教师、实验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通知》。图书馆为方便各位老师,特开展代查代检服务,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去有资质的大学图书馆集中检索并出具报告。科技处对于教师提出的涉及论文、论著、学术报告、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等诸多细节问题,工作人员认真进行答疑,做到有问必答,有惑必解,全力做好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科研业绩审核工作。人事处认真谋划、细化方案,在时间安排上,最大程度增加各项业绩成果审核的天数,尽量保证所有教师有充足时间来进行成果鉴定审核;在申报的表格上,提供填写模板,指导帮助申报教师规范有效填报个人信息;特设3个审核窗口,安排专人负责,对职称评审审核工作优先从速办理;实行“首问负责”制,对老师们有关职称评审咨询的问题、提出的疑惑,做到热情服务、耐心解答、细致指导;对于自己任职等相关信息记不清的教师,随时提供查询和打印资料服务,帮助老师们准确填报和完善支撑材料。学校对职称评审的关键环节全部实行外包,最大限度排除校内因素干扰,进一步维护了公平、公正。同时深挖评审指标,释放职称评审的红利,最大程度满足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级需求。评审工作得到广大教师的一致认可和肯定。

  

以师生安全为本,大力整治校园违规车辆

一段时间,部分师生在校园驾驶燃油助力车、改装车给校园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严重干扰了教育教学秩序,广大师生反响强烈。皖西学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作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燃油助力车、无牌无证摩托车、改装车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师生校园内违规骑行停放行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保障师生员工交通安全。利用校园网、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印发张贴学校《关于禁止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在校园行驶停放的通知》,倡导师生自觉遵守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师生校园内骑行停放无牌无证摩托车、燃油助力车和改装车。在学校设置临时停放点,因特殊需要且证照齐全的摩托车进入校园后可临时停放,不得在教学区内行驶;送外卖摩托车、燃油助力车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强化监督二级单位宣传教育管理,将此项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安全稳定项考核内容;加强学校大门及学生公寓门卫管理,抓好源头控制,严禁违规车辆出入校园和学生公寓。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实行24小时校园道路巡查,发现一例查扣一例,共查扣违规车辆93辆,通报典型案例3起。同时,不定期联合交警部门、物业对教学区、学生公寓停放的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及改装车开展集中查扣。学校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了燃油助力车、无牌无证摩托车及改装车在校园内骑行停放,校园内几乎难觅燃油助力车、无牌无证摩托车的踪迹,近期未发生一例此类车辆交通事故,保障了师生交通安全。

  

强化“四个一”行动,着力解决师生最关切问题

  

皖西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四个一”行动,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践行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服务师生的宗旨,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通过明察暗访、面对面座谈、问卷调研、设置“书记校长信箱”等形式,深入工作一线、了解一线师生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学校9名校党委班子成员带着9个专题、29个问题深入各个二级单位开展调研,共收集了123条问题线索;二是“第一时间”抓落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第一时间解决,需要研究的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解释答复,列出整改清单和推进时间表;三是实行“一把手”负责,针对反映问题所涉及的单位由所在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落实,靠前指挥,确保取得实效;四是“一抓到底”,对于师生反映的老大难问题要常抓不懈,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开展以来,解决了一系列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难事,如及时回应退休教师的诉求,改、新装15盏路灯,方便夜间出行;到家属区市政施工现场,与三里桥社区商定市政拆迁区域的围墙红线,方便教职工出行;利用周末、假期,对学校基础设施、教学场所、生活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定期检查学生公寓生活设施的配备,补充开水机设备,完善日常维护;改善学校浴池条件,延长调整高峰期洗浴时间;紧抓食堂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严格执行食堂饭菜定量并明码标价、菜品报备制度,设置特价菜窗口,要求至少三个特价菜(一元菜)不断供,开学以来在物价上涨的情况下,控制了食堂价格稳定;提高教职工餐厅菜品质量,增加变化菜品,同时寻求资金技术支持,着手搭建教工餐厅面部识别支付系统,努力为教职工提供更方便快捷服务;完善收集意见渠道,通过学生权益平台实时收集学生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回复处理“书记校长信箱”中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处理;加强报修管理,督促物业每日向学生权益委员公布报修情况,同时着手搭建报修信息系统,进一步解决快速报修快速维修问题。(主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