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59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团委安排,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决定举办2019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青苗班。青苗班培训从118日至1110日,共18个课时,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等支委会、班委会成员、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和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挂靠社团负责人全程参加。

本期大学生青苗班特别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教科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双虎、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漆仲明、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忠玲、团总支书记柏洁分别作了《大学,让生活美好起来》、《中国之治以显著优势和守正创新铸就制度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团支部条例》主题报告。内容安排上既有宏观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又有微观的心理健康素质建设指导,既有理想信念、价值取向的引领,又有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的操作性落实,四场报告从四个不同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教育和引导。专家老师们用他们专业眼光和视野进行了专业的解读,用富有哲理的分析,用感人心魄的话语,以亲和亲切的态度,与在场的学生交流研讨,并结合建工学子的实际情况,有意识地针对性地对学生们进行了一次次对话。

  

除此之外,本期青苗班还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肃清校园环境,规范单车停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一次弘扬无私奉献永不放弃革命精神的“微团课”和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分组学习讨论活动,以这样的沉浸式教育让学生学会用行动消化吸收理论教育,把优秀的思想观念内化为自己的行动力量。

  

本期“青马工程”青苗班改进和创新了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方式,深层次、广泛性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大学生头脑,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对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文图/建工学院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