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499

1118日上午,根据校主题办工作部署,学生处党支部召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专题研讨会。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凌明亮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集中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通过网上展馆的参观学习,学生处全体人员一是更加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我们要突出坚持党的领导;二是更加深入了解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接着,凌明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并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处党员责任区,易班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设置党员先锋岗。

最后,结合《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知精神,学生处副处长陈拥军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践行立德树人传承红色基因——皖西学院打造社会实践金课的探索与创新》党课报告。提出要以顶层设计为基础,构建有特色的实践育人新模式;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为载体,打造有温度的国情体认实践金课;以“互联网+”大赛为龙头,打造有激情的创新创业实践金课;以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实践为阵地,打造有体验的德育实践金课;以志愿和服务活动为内容,打造有收获的社会责任实践金课;以创新管理体制为核心,打造有力度的社会实践金课保障体系。

随后,支部党员纷纷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文化育人“一六八”工程顺利开展进行热烈的讨论。通过交流研讨,既发挥了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又在思想上凝聚了共识,为学生处就我校“三全育人”试点校建设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明确了工作思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周刚  /江燕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