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与数学学院开展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14

 

为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金融与数学学院于1113日、16日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青苗班的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庆传、团总支副书记及16级辅导员燕智博、团总支负责人及17级辅导员黄琦、行政秘书及18级辅导员李洁、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数学建模、师陶协会与应用统计协会会长、各班级班委参与了此次培训。


1113日下午两点,根据培训日程安排,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的学员代表赴江堰逸夫小学进行志愿服务,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们对老师的定义有了更加深层次的理解,体会到了做老师的光荣与不易,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志愿工作的热情,更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


1116日早上八点,金融与数学学院在C406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开班典礼。嘹亮的中国共青团团歌拉开了开班典礼的帷幕。首先,张庆传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19年青马工程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团学干部表示欢迎并对团学干部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跟党走。二是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切实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黄琦就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作了介绍,并强调了培训班的纪律。


开班典礼结束后,黄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随后向大家介绍了 “班团一体化”的相关内容。她详细讲解了每位班委的职责和团支部工作职责,她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好好利用大学时间,充分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接着,张庆传解读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内容。他主要讲解了新时代“新”的所在、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生干部应该如何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榜样4》,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唤醒了同学们的初心和勇担使命的决心。


1116日下午,在C406继续进行青马工程培训。燕智博对同学们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让同学们知道大学生应做怎样的人,如何度过大学美好时光,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之后,微团课比赛获奖同学牛娜沈陈晴为大家解读了《团支部工作条例》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1116日晚上,学员们进行了分组学习研讨,并认真撰写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本次培训旨在改革创新面向广大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工作方式,深层次、广泛性的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干部的头脑,坚定学生干部的政治立场,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

(文/张旭晨 图/陈薇 审核/邵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