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皖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411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4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校第三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敏、指导组成员杨云山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周贤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熊健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方案,进行了20场校级集中学习研讨,围绕9个专题29个问题开展调研,根据上级点、班子议、师生提等方式,共收集学校层面意见建议126条,提交调研报告并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讲授10场专题党课,召开10余场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师生意见建议。校党委坚持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开展意见征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报告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熊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熊健还联系自己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与认识,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并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其他校领导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之间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积极热烈、实事求是的相互批评,批评的同志态度诚恳,听取意见的同志虚心接受并作了表态发言。

张敏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她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主题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开展剖析,自我画像像、问题聚焦准、整改措施实、相互批评严,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张敏强调,学校党委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找真问题、真找问题,解决好影响学校发展的“关键小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的做法通过制度固化,切实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熊健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党委班子是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树立标杆、作出表率。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学习。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学懂弄通做实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促整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把需要整改的问题一个一个抓到位、改彻底,让广大师生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坚持分层分类固成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和能力水平,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改进党风校风,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的同时,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测评和座谈交流,并深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第一党小组,通过谈话交流、实地查看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文图/主题办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