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四:兰州大学刘金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陈慧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1137

2020年1月12日下午15:00,应用型学科建设工程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场在明德楼第会议室顺利举行,报告会由兰州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金荣主讲。相关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科研处处长韩邦兴主持报告会。



报告的题目是干旱半干旱区荒漠化生态治理技术研究》,刘金荣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科研经历,从好氧高温促腐堆肥、嗜盐碱促腐复合菌肥、荒漠重盐碱地改良与造林植草技术应用、适应干旱区无土草坪的生产、干旱半干旱区裸露边坡绿化技术及废弃矿山无土生态草毯复绿技术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介绍了其科技成果获得的教学荣誉等。与会教师就教学、科研中的具体问题与刘教授进行了互动报告会结束时,刘金荣用一段话和与会者共勉:“作为一名大学教授,我们不能只关心把科研成果发表在期刊杂志上,更要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创造技术、指导学生、带着农民,指导农民富,这才是我的使命。”


韩邦兴在总结时说,刘教授多年来致力于草坪建植与养护、草坪绿地规划设计与工程、盐碱地改良与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刘教授应用性科研工作出类拔萃,并有效转化为教学资源,在应用技术产业化、科教融合方面为我们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文、图/科研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