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期间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华磊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1032

广大师生员工:

每逢新春佳节之际,大家以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欢庆传统节日,营造喜庆气氛。但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财产损失,还会产生较大噪声及颗粒物、二氧化硫等空气污染物,影响空气质量,危害人体健康。庚子鼠年将至,为了使大家能在更加安全清洁的环境中,度过更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新春佳节,我们真诚地倡议全体师生员工,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倡议如下:

一、党员干部带头。各单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引导和带动周边人员积极响应倡议,积极劝阻在禁燃禁放时段和地段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二、文明过节从我做起。请大家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新颖的节庆方式,过一个低碳环保的新春佳节,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文明安全、洁净宜居。

三、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引导师生员工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

四、接受管理部门监督。对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环境严重污染的事件,从严从重处理。

为了我们自已和他人,请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共同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过一个清新、环保、安全、低碳的春节,以实际行动助力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安徽!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20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