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疫情期间文献资源服务补充通知

发布者:通知公告管理员责任编辑:华磊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526

广大师生员工:

共同战“疫”,助学助研。为满足全体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需要,图书馆近期进一步拓展了校外师生远程访问图书馆资源渠道,新增了文献传递服务,收集了21种社会免费资源,具体情况如下,欢迎大家使用。

一、远程访问图书馆资源

校外读者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和使用图书馆资源。

(一)易瑞远程访问系统

从皖西学院图书馆官网首页左下方,点击“易瑞授权访问系统”进入,账号和密码都是工号或学号,如首位数是零要省去。登陆后可以使用图书馆常用数字资源。


(二)读者服务云平台(智慧图书馆)

1、PC端

读者通过图书馆主页登录图书馆读者服务云平台,登录名为学号或者工号,密码教师为工号、学生为身份证后八位,登录后可以一站式检索图书馆资源,提供下载(有些资源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能提供下载)。

2、移动端,又称智慧图书馆(登录名为学号或者工号,密码教师为工号、学生为身份证后八位)

高度便捷的一键搜索,可快速查找想阅读的馆藏纸电资源。智慧地解决了读者个性化的需求,如订阅服务、定题服务、文献互助等服务。

 ios版:   安卓版:



(三)超星学习通

超星学习通是为移动终端用户提供的集阅读、科研、学习、交流、管理等用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移动服务终端,包含原移动图书馆APP的内容,增设文献、图片、音频、视频、论坛和授课等多媒体互动功能。

(四)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多版块提供信息资讯及书目推荐服务,微服务功能提供博看微刊、云图有声图书馆、QQ阅读和e博在线等内容,请积极关注。


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五)百度教育云平台(百度文库高校版)

百度教育云平台融合百度学术与百度文库资源推出百度文库高校版。可在校园网IP授权访问,即内网用户无需登录可以直接使用。百度文库网外访问需要捆绑学校邀请码,账号捆绑方式说明如下:

1)用户需自行注册一个百度账号,记住用户名和密码。

2)校园内网打开百度教育云平台:https://eduai.baidu.com/

3)登录百度教育云平台


(百度教育云平台可使用手机+短信验证码登录,建议使用账号密码登录)

4)弹出绑定界面选择“学校邀请码”绑定。

初次登录百度账号时一般均会弹出“账号绑定”的界面,选择学校邀请码,并输入邀请码提交即可,注意区分邀请码大小写。如果登录账号后未弹出“账号绑定”界面,请到设置里面进行绑定,如图下图:

(鼠标移至头像上点击设置,进入设置界面)


  

(输入学校邀请码提交即可,注意区分邀请码大小写)

5)绑定邀请码必须在校园网内可以免费使用百度文库的PC端上进行才能成功绑定,校园网外绑定无效。

6)绑定后,即可在凭注册的账号密码网外登录百度文库网站(https://wenku.baidu.com/)访问、下载免费的百度文库内文档。由于百度文库和百度教育云平台数据访问机制处理方式的特殊性以及IP地址访问转发的机制设定,可能导致部分账号成功绑定邀请码后在外网登录百度文库网站时无法正常免费的下载文档,出现此类情况请登录百度教育云平台(https://eduai.baidu.com/)上检索查询下载百度文库资源。

二、文献传递服务

图书馆与盈科公司和worldlib公司合作,建立了盈科“皖西学院教师学科服务”qq群、“盈科-皖西学院查询服务”微信群和“worldlib皖西学院文献服务”微信群为大家提供文献传递服务,老师在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不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在这里寻求帮助:

 1、加入“皖西学院教师学科服务”qq群(283654612)

QQ扫二维码进群:

 2、加入“盈科-皖西学院查询服务”微信群。此群因已满200人,需要以前在群老师拉入群,大家可以先加qq群,再由其中人员拉入微信群。

3、加入“worldlib皖西学院文献服务”微信群此群已满200人,需要以前在群老师拉入微信群。

三、免费资源供大家使用

疫情期间有些出版商与数据库提供一些免费资源,图书馆将及时收集免费资源信息,发布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wxxylib)、图书馆与各二级学院联络老师QQ群,请二级学院联络老师转发至各学院职工QQ群。

附近期收集疫情期间免费资源一览表:图书馆关于疫情期间部分商家免费开放文献数据库的通知.docx

疫情期间图书馆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参考咨询部郭老师:13956111646

技术部王老师:13349009798

图书馆

  2020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