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成功开展毕业生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270

520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举办题为“把握职业个性,走出择业误区——谈大学生就业心理”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安徽工业大学王军教授主讲,心理中心相关老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20届毕业生共300人在线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心理中心主任吴应荣主持。



王军教授首先探讨了职业与人生,结合游戏活动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个性,指导学生如何选准职业方向;随后分析了在择业中容易出现的七大误区;最后对毕业生如何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进行了重点介绍,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在工作中寻找自己的发展方向,走向人生的辉煌。整个讲座过程中既有职业理论的讲解,又能紧密结合择业过程中的实践问题进行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吴应荣要求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近期班会与同学们交流今天的讲座内容,引导学生走出择业误区,理性择业。

( 文、图 /心理中心   审核 /凌明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