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741

报告一创新设计及前景展望

人:孙益博   

报告时间:2020年920日(星期)下午3:00

报告地点:C405

主办单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内容简介:

创新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是一个民族崛起的动力源。一个国家实力标准是工业的制造和创造能力,工业的基础是机械。机械创新是工业创新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工业创新的车之轮、鸟之翼。如何在生活中创新、在生活中创造、如何在需求中创造、如何树立创新思维、如何运用TRIZ思维。社会对创新产品的认知和需求如何、如何让机械设计在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前端设计中形成闭环,创新设计将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答案。

 

 

报告二:发明创新与知识产权

人:刘备    

报告时间:2020年9月20日(星期)下午4:00

报告地点:C405

主办单位: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

内容简介:

发明创新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世界也因发明创新而改变,在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进程中,知识产权制度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居功至伟。当今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的社会,知识产权更是一个国家财富和竞争力的重要体现,而这一资源的丰富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于高等人才的自主创新能力以及对于知识产权意思的高下。让我们积极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争做保护知识产权的践行者!

 

报告人简介:

孙益博

中科院EMBA  国家级中级机电工程师 律师

安徽省创业之星

六安市五四青年

六安市创客之星

六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六安市创业之星

六安市赢在江淮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六安市徽商银行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安徽省双创之星

发现双创之星·中国百名创客

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

 

刘备:

皖西学院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2009级毕业生,在校期间曾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并成功获权。现任合肥智慧龙图腾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专赢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所长,国家专利代理师,安徽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知识产权检索、申请、管理与运营一体化互联网平台建设,目前,平台每天用户浏览次数超过200万次,管理知识产权量超过50万件,知识产权运营交易额超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