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材化学院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05

近日,为积极助力六安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城市的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建设健康、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团队在市区以及校园内开展了志愿服务工作。

在鼓楼街道大田拐社区,志愿者们捡拾烟头、处理垃圾,保证社区卫生。同时,针对随意停放的车辆,志愿者们将车辆放置在指定区域,并对其进行正确摆放,保证街道路面的整齐。为明确责任,学校把校园卫生责任区划成若干片,分到每个学院。在校园里,志愿者们全面清理了校园道路、路边草丛、花坛里烟头、垃圾、乱石等物品。在广大青年志愿者的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管是城市环境还是校园环境,都和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在以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精神付诸行动,共同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

材化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力量,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文明素养,激发了学生们的志愿服务热情,也在活动中对学生开展了劳动教育。(文图/材料与化工学院团委 审核/刘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