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图书馆召开2020年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1362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116日下午,图书馆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图书馆全体员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曹大宏主持。

曹大宏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以“夯实基础服务、聚焦内涵发展,大力提高读者满意度”为主题作图书馆2020年工作汇报。回顾2020年,图书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校行政,尤其是在分管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大家齐心协力,脚踏实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开创了令人振奋的图书馆工作新局面。汇报指出,2020年图书馆工作在对服务转型、服务创新、内涵建设等方面采取了诸多措施,主要表现在:1)文献资源建设狠抓采购论证等关键环节,使有限经费能采购师生最急需的文献资源;(2)读者服务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着力缓解痛点,疏通堵点:打造“读书季”、“毕业生服务季”、“新生入馆教育季”、“阅读推广季”和“每周1小时数据库使用宣讲平台”、“阅读推广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要内容的“四季”“两平台”制度化服务;(3)内涵建设和技术保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开展员工“岗位服务质量评比”、“安全卫生检查评比”、“读者服务应知应会常识竞赛”等竞赛评比活动助推基础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各类管理系统、数据库运行保障坚持24小时响应;(4)社会服务工作精彩纷呈,完成10个横向项目结项、10个横向项目立项,与西市街道落水桥社区签订“合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协议,深入高皇学校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等等;(5)硕果累累令人鼓舞。参加省图工委、省数图组织的竞赛活动11项,学生获得一、二、三等奖84人次,教师获奖4人次,单位优秀组织奖1项,舒和新老师获得“书香安徽十佳阅读推广人”荣誉称号;(6)学生满意度大幅提升,书记校长信箱投诉由201962个减少至20208个,降幅达87.1%。接着,曹大宏汇报了图书馆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简要介绍了2021年工作的重点方向。

会上还对获得2020年“图书馆2020安全与卫生”“图书馆2020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和“图书馆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最后,陈乃富对图书馆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图书馆全体馆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图书馆2020年的工作,同时也对本次大会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陈乃富总结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对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一个收官,同时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一个开局新起点。陈乃富将图书馆2020年工作高度概括为“井然有序、内涵发展、师生满意、转型发展”。并对今后的工作强调指出,在新的发展环境下要珍惜岗位、保持敬业心,做到实干、干好,做出成绩,创新服务方式。作为学校窗口单位,图书馆人要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和奉献精神,锻造“人品、态度、情怀”的图书馆人特质,提升“精气神”,顺应新发展,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硕士点培育、皖西大学筹建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部署。助力学科建设师资建设、资源服务,服务不断延伸、影响逐步扩大。进一步深化内涵建设,持续内涵建设,迈向更高层次的服务建设转型。希望在新的一年,总结过去,抓住机遇,迎来新发展。做到“十三五”交出亮丽答卷,“十四五”昂首再出发!


(文图/图书馆 审核/曹大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