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韩邦兴教授获国家“青年岐黄学者”称号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251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通知,经逐级推荐、专家遴选、公示等程序,确定了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人选(全国共100人),韩邦兴教授荣膺“青年岐黄学者”称号。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培养造就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聚焦中医药发展需求,组织开展了青年岐黄学者支持项目。该项目通过选拔中医药专业水平高、传承创新能力强、发展势头好的青年岐黄学者,支持其发挥专业优势深化研修学习,开拓视野,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或开展创新性研究的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中医药高层次领军人才的重要后备力量。

韩邦兴教授成功入选“青年岐黄学者”,是我院科研特区和人才特区建设的重要进展,也是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果之一。学院将继续发挥科研特区与人才特区在学科建设中的积极推动作用,致力解决地方中医药领域发展中面临的科研难题,争取形成行业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服务地方中药产业与中医事业的能力与水平。

(图文/卫培培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