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青年讲师团”遴选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784

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主持召开校“青马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青年讲师团”拟录用人员名单进行了研究审定,确定张志楚等15位同志为校“青年讲师团”录用人选。

 

此前,学校1月8日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校“青年讲师团”遴选暨第二届“微团课”大赛(教师组)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左绪东,校“青马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六安团市委副书记王蕊蕊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还从14个二级学院组建了70名学生代表评审团,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授课情况进行评分评价。经前期个人自荐、各党组织推荐,来自各有关部门、各学院的24位青年教师、党政青年干部、团干部和辅导员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四史”教育、青年榜样故事、团学工作基础业务等,分别进行了五分钟的授课展示。现场评委对照“青年讲师团”选拔条件并根据授课表现,从理论素养、宣讲能力、个人事迹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据悉,此次校“青年讲师团”遴选工作是贯彻落实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安徽省《全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以及《皖西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着力加强“青马工程”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培养培训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育人工作实效。(文/校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