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及系列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423

为推进我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活跃学术氛围,皖西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并举办系列辅导报告会。1月18日下午,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国家基金申报启动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主持会议。科研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韩邦兴,部分教授、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刘学忠深入分析了近两年我校国家基金申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近年来,学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基金申报带来了生力军。希望广大教授、博士勇攀科研高峰,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成绩。

  

陈乃富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充分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把基金申报作为科研工作重中之重;二要认真聆听思考、理解体会,把报告精髓融入申报过程;三是各单位要就申报工作拿出方案,邀请学科专家指导论证;四是科研处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系列辅导报告会合计六场,分别为:1月13日,安徽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申国明教授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首场报告,生工学院全体教授、博士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1月14日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博士生导师高隽教授智能信息处理——以学科发展为主线,以‘图像信息处理研究室︐科研为实例”为题,作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1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位专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少年班学院总支书记、副院长李震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吴长征科研部自然科学办公室主任沈玮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分别进行了指导,全校理工科教授、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1月19日,安徽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与论证”为题,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全校人文社科类教授、博士及相关人员参会了报告会。

    专家们凭借丰富的管理与申报经验,从不同角度围绕国家基金申请进行了细致分析与详细阐述,6场报告内容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2021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及系列辅导报告会对我校国家基金申请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科研处  审核/韩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