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796

2021130日至31日,受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以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聂磊为组长的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一行4人,对皖西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进行了现场评审。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科研处处长韩邦兴、实验实训教学管理部主任蒋文斌、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傅绪成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评审会。六安市和裕安区市场监管局派出2名观察员对此次认定评审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 

在首次评审会上,孔敏介绍了皖西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分析测试中心在皖西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所发挥的作用,要求中心全体人员配合做好现场技术评审工作,及时落实评审问题和意见整改,持续提升检验检测工作质量。会上,傅绪成以PPT形式汇报了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情况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 

在两天的现场评审中,评审组依据国家认监委《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程序要求,通过实验室现场考查、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查阅、授权签字人和检验检测人员当面质询答疑、项目验证实验操作和盲样考核等方式,对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水平、检测能力、人员构成、设施设备、环境条件、量值溯源和检测结果质量控制等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评审。 

在末次评审会上,评审组反馈了评审意见,对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体系运行、检测设施设备、检测技术团队和检测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分析测试中心申请的检测项目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其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文件的要求,一致同意对申请的中药材、材料、食品等三个领域共42个检测项目参数的检验检测能力和授权签字人给予确认推荐,现场宣布了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首次现场评审。 

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标志着皖西学院在公共服务平台高质量建设上取得了重要突破性进展,这既是对分析测试中心检测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意味着分析测中心更有能力对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起到更大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文/图 分析测试中心 审/蒋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