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衔接乡村振兴战略 皖西学院开展定点帮扶整改督查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54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联系,全面分析总结皖西学院定点帮扶工作,32日至3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乃富带队开展定点帮扶整改督查工作,校科研处处长韩邦兴,办公室副主任崔睿参加督查。

32日下午,陈乃富一行来到寿县杨仙街道,与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座谈交流。驻村工作队队长林森汇报了2020年度定点帮扶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杨仙街道居委会主任秦磊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几年来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工作队在杨仙街道脱贫攻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全村群众对皖西学院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携手共进。秦磊表示,皖西学院帮扶杨仙街道的重点工程项目,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其中亮化工程,对村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了极大帮助;光伏发电、稻虾共作、大型旋耕拖拉机等项目、设备的投入,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10多万元的收入,超过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陈乃富表示,皖西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制定了科技教育帮扶实施方案,多措并举助力杨仙街道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努力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圆满完成帮扶工作。皖西学院将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虽然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会有所改变,皖西学院与杨仙街道结下的友谊将会传承下去。

座谈会后,陈乃富一行实地查看了亮化工程、稻虾共作等重点帮扶项目和林下种草养鹅生态养殖项目,了解项目运行状况,与帮扶对象一起详细分析市场行情和项目收益,鼓励帮扶对象再接再厉做出新的成绩。

33日上午,陈乃富一行先后来到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团委等单位开展督查工作。详细听取帮扶单位、项目责任人关于落实《皖西学院开展科技教育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工作汇报,认真梳理实施过程中的取得的成效、细致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科学谋划持续推进的措施。

陈乃富指出,本次督查是对前期学校帮扶工作的一次全面总结,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将为下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从督查过程看,各帮扶单位在定点帮扶工作中态度端正,积极作为,认真完成校党委部署的任务要求;各重点项目均能按计划落地落实,项目收益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文图/夏春阳  审核/崔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