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100

38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熊健主持会议。

就如何在学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熊健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要求”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 “六个进一步”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提高政治执行力,吃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的政治指向。二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习方案要聚焦主题主线、紧盯主杆主轴、紧扣主责主业,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三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熊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学校方案要求,抓紧抓实,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在落实中央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报告中指出,我们要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要坚持锚定问题抓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坚持统筹兼顾抓整改。刘学忠强调,抓好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是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契机。我们要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不断深化思想武装、压实责任、细化举措,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讲话中,分析了为什么要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明确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是什么;强调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为聚焦“四个问题”,突出“四看四促”。黄志传强调,学校把开展本次警示教育作为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成立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省委要求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来推进,我们要坚持提高站位认识问题,要坚持深悟细照查摆问题,要坚持从严从实整改问题。

熊健在大会总结时,就如何贯彻好此次大会精神,强调指出,一要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持之以恒“学党史”;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较真碰硬“抓整改”;三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正作风”。熊健希望全校干部职工不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迎着挑战上、顶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用我们的辛勤汗水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书写新的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