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受邀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53


随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全国范围逐渐展开,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为了厘清英语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思路,更好地解决备战认证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32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负责人高瑞阔和专业教研室主任王京京受邀赴武汉参加为期两天的“高等院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全贯通实操专题研修”。本次研讨会特邀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知名专家围绕认证的各方面工作做专题辅导,邀请已经接受过师范专业认证的院系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全国近百所师范类院系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两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三个阶段,西南大学刘挺教授以《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新政策与新要求》为题,阐述了2021版认证申请书和自评报告的主要变化,细致分析了师范认证中的“主线”和“底线”具体要求。华中师范大学胡田庚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师范专业认证佐证材料调研及汇总》,详细介绍了师范认证过程不同阶段材料准备中要注意的问题,特别针对教研室建设以及教师教学资料的归档整理提出了具体要求。曲阜师范大学王利广教授以《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该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自评报告内容,与会人员分享了他本人在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所碰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对策。

师范专业认证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英语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此次会议使大家更好地理解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内涵、要点和基本方法,为院下一步的认证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文/图 王京京  审核 曾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