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全校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66

59日,皖西学院组织大学生集中收看“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其中14879名同学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集中收看了视频直播,另有5265名同学以手机APP方式进行了分散学习。

5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组织15个大班进行“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现场讨论,主要包括视觉传达设计2001-3班、经济统计学2001-2班、 汉语言文学(师范)2001-5班、动物医学(对口升学)2001,动物科学(对口升学)2001-2班、智能科学与技术2001,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2,休闲体育2001-2班、  中药学2001,食品质量与安全2001,生物工程2001,药物制剂2001班、机器人工程190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901-2班等,参与现场讨论的学生数为1452人。16位教师组织81个班级参加了线下讨论,参与讨论的学生人数约为3900人。  

法学院法学2001班周玉凤同学:通过三位老师的宣讲,我深切的意识到,我生活的这片土地上伫立着一个伟大的国家,是英雄的祖国,是燃烧着不息自强不息之魂的国家,是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国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敢为人先之士,只为山河无恙,国泰民安。这是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扛起了中国脊梁,拿起手中的针管机械,与死神殊死搏斗,为病患多博得一线生机、一寸光阴,正是有这些无名之辈的英雄,祖国才能欣欣向荣,繁荣昌盛!作为当代大学生,或许我对于学业还有所疑惑迷茫,但我清楚知道,我不想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不能做一个遗忘历史的人,不该做一个不爱国的人,不该做一个忘却英雄的人

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汽服(专升本)2001班朱梦杰同学: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更加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更加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新中国史既是昨天的总结,又是把握今天、创造明天的向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跑好“接力跑”。作为当代青年,我将把“四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时代重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争取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管2003班李文娟同学:经过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如今,中国已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水平日益提高。祖国的工业,农业,科技等的发展,我国取得的多项辉煌成就,这些发展我们都历历在目,都是有党的领导才让祖国如此强大。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重温我们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地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2001班纪敏韵同学:历史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记述了他们治理社会和国家的思想与智慧,记述了他们经历的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今天听老师们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我感慨时代与人民力量的同时,钦佩在心中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信念。作为青年学生,要清醒认识时代变局,坚定奋斗姿态;坚持历史担当,做到知行合一。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制药2001班郑娜同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捍卫中华民族利益 ”是我们新一代青年人必须坚定的信念,始终坚定跟党走。新中国发展奇迹的密码就是坚持走一条科学道路,科学把握发展观。制度是一个国家不可或缺的,中国在制度建设方面不断突破,不断建设有效体系,因此取得了伟大成就。“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新一代的接力棒已经交于我们的手中,我们要把一座座高山变成台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文图/宣传部 相关学院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