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高等院校财会专业教学高级研讨会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07

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并深刻影响着会计与审计的未来,智能会计与智能审计正逐步走入人们的视野。为进一步加强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探索智能时代会计与审计教学改革,423-25日,浙江工商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杭州联合主办“2021高等学校财会专业教学高级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许绍双、杨春清、谷良俊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包括大数据与会计信息功能解读、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智能财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等主题。中南财经大学张龙平教授的“审计质量控制的制度变革及研究机会”报告,内容丰富、与时俱新、诙谐有趣。山东财经大学牛艳芳的“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报告,解读了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方案在山东财经大学的应用实践。上海财经大学靳庆鲁教授的“大数据与会计信息功能”,从课题研究的角度分析了大数据时代下的会计功能。南京理工大学韩晓梅教授就“上市公司年报在审计学教学中的应用”谈了审计改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审计教学方式的改变。另外,《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笑雪,南京审计大学殷俊明教授、黄中生教授、湖南大学王跃武副教授、贵州财经大学钱润红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刘海生教授等专家学者都做了精彩分享。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大数据与智能化时代高水平会计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未来方向,为教学改革及专业课程建设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为我校财务管理及会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文图/杨春清 审核 /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