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讲堂第19期、20期预告

发布者:学术动态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27

 19 期:分形几何概述

  人:王为亮  金融与数学学院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51215:00-16:30

报告地点:综合楼307

主办单位:金融与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为亮,男,2020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基础数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分形几何与动力系统、数的表示以及度量数论。 博士期间一直从事动力丢番图逼近问题的研究              

目前在《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和《Bulletin of the 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ociety》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篇。

报告容简介:

主要介绍分形几何的发展历史;分形几何的研究对象和研究方法;分析几何的应用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对理论知识有个基本的了解和认知。

 

 20 期:我国棉花生产与政策演变

  人:孙鲁云  金融与数学学院博士

报告时间:2021年51216:00-17:30

报告地点:综合楼305

主办单位:金融与数学学院 

报告人简介:

孙鲁云,博士,金融与数学学院教师,主要从事经济统计、农业经济方面的教学与研究。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CSSCI/CSCD期刊论文8篇。

报告容简介:

报告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展开:

1、中国棉花种植的历史追溯;

2、中国棉花生产现状;

3、中国棉花政策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