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准备 统筹推进 皖西学院举办双选会为学生办实事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1349

为建立长期稳定的校地、校企、校校对接合作关系,皖西学院始终本着“互惠双赢”工作原则,注重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就业工作决策,一以贯之的坚持以学生为本,不遗余力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全面筹划,创新形式,精准施策,以举办校园双选会为重要推手,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为最终目的,倾心写就毕业生顺利毕业、成功就业创业的出彩华章。

  

59日,皖西学院在校内银杏大道成功举办2021年“激扬青春,梦想启航”大型校园双选会,来自全国各地600多家企业参予现场招聘。本场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19480个工作岗位,涉及教育、科技、文化、电子、信息、建筑、机械、化工、生物、医药、房地产、汽车、金融、保险、物流、酒店、旅游、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物业服务等。招聘现场中第三方组团招聘最为活跃,他们来自:六安市高新区、六安市开发区管委会、芜湖市湾沚区人社局、合肥市肥西县人社局、爱皖西直聘网、六安论坛、58同城、智联招聘。9日下午,其中参会的25家企业分别在学校举办专场宣讲与招聘,取得良好的招聘效果。双选会期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莅临现场指导招聘工作。两位校领导对招聘企业和应聘学生作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对下一步学校招聘会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安徽省教育厅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吴命文、胡博文两位同志深入招聘现场巡视并作招聘工作指导。

  

为企业开绿灯,为学生办实事。为使本次双选会举办的有序、高效,使参会企业和应聘学生满意而来、满意而归,学生处作了大量的“润物有声”工作,在活动前期积极联系,邀请上市企业、规上企业、校友企业进校招聘;主动对接,要求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联系各专业对口企业,方便招聘单位与毕业生“对应”、“组合”;精心布展,将参会企业分成八大区域,把远道而来的第三方组团企业放在招聘现场合适位置;全程服务,在招聘现场设立服务台,全程服务参会企业和应聘学生,让所有参会企业有到“家”的感觉;扩大面向,对有招聘意向的企事业单位,下午安排专场进行二次宣讲招聘,组织动员相关专业更多的毕业生再次参与应聘;强化合作,要求二级学院分管书记根据学生就业意向,结合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工作,组织学生赴企业考察、签约。

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确保此次双选会能为毕业生送来一场“及时雨”,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在会前提出掷地有声、行之有效的工作要求,分别就辅导员、就业联络员、分管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列出行动方案,提供了一份有声有色、有行有效的工作明白纸,以保障毕业生在本场双选会提供的近20000个岗位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每一项措施要求无不透着一份“暖心”,怀着一颗 “真心”,饱含一份“真情”。

心中装着学生,行动为着学生。为学生办实事,就是把学生的事情办成、办好,直办到学生满意为止。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领导老师于9日上午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以打电话和发短信形式逐一安排下午企业专场宣讲与招聘活动,并于下午将招聘企业与应聘同学以教室为单位进行一一对接,赢得参会企业和同学们称赞。

举办本场双选会,不仅为广大毕业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就业创业平台,同时在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就业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更重要的是一项为落实安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任务,不断为地方输送优质人才,发挥高校地方性服务功能的重大举措。

(文/王鹰  /学生处易班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