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皖西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史知识测试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72

根据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近日,由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党委宣传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学生党史知识测试活动顺利开展。在各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下,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近16000名同学参与答题。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全部采用线上答题形式进行。试题采用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等形式,内容来源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教材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同学们在限定测试时间内登录“皖西学院官微”“皖西学院青年”微信公众号在线答题。整个测试过程展现了同学们极高的参与热情和良好的学习状态,共有61名同学取得满分的好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于颖等50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徐宗艳等100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解为喜等300名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根据参与率统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获团体一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旅游学院获团体二等奖,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载体。本次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有效引导了青年大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极大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学校还同步组织开展了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史知识测试。 (文/夏春阳  /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