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刘鑫教授荣获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992

20211125日,弘扬宪法精神 凝聚安徽法治力量——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颁奖盛典在合肥举行。皖西学院法学院院长刘鑫教授荣获安徽省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并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词:一支粉笔,三尺讲台,他是教育工作者,将法治的种子播撒;一次尝试,几番作为,他是理论与实际结合的先行者,将法治的种子孕育;他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他誓将法治的种子,孕育成荫!

获奖感言:感谢组委会授予我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感谢学校和省教育厅的推荐!感谢我的同事和亲人们!感谢社会各界对法学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支持!十大法治人物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这份荣誉不只属于我个人,它还属于全省法学教育工作者。它将激励我继续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育人的功能,为法治安徽和法治中国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事迹概要:刘鑫同志从教30年来,立足本职、坚守初心,他是法治安徽、法治六安建设的积极参与者2018-2020年连续三年主持安徽省委政法委法治安徽建设重点课题,研究成果收入智库,3次获省领导批示;创办法治六安建设研究院,主持地方立法项目的起草工作。他是法治宣传的积极实践者2009年在全省高校率先创办法治大讲堂——皖西学院政法周末大讲堂,现已举办154期,受益学生达4万多人,政法周末大讲堂”2020年入选首届安徽省思政工作创新案例并在全省推广;创办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12.4”六安市检校辩论赛,以辩论法、以赛普法;组织师生开展普法宣传。他是法学人才培养和法学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推动者: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构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打造特色鲜明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先后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8项。(文图/法学院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