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车队志愿行 温暖学子回家路——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90

寒假将至,为营造安全、畅通、绿色的人文交通环境,解决学生返乡问题,电气学院党委本着服务学生,奉献爱心的宗旨,组建爱心车队,为电气学子提供六安市区内免费接送服务。

受疫情影响,社会车辆无法进校,给学生返乡带来许多不便,学校门口的交通堵塞让师生们苦不堪言。电气学院党委提前谋划,制定爱心车队组建方案,招募教职工自有车辆组成爱心车队,开展高考护考、新生入学接站、老生假期送站和平时应急接送等志愿活动

178日,学校新区男生宿舍楼前停着数十辆小汽车,每辆车上都贴着电气学院爱心车队字样,老师们先帮学生往车上搬运行李,随后免费把学生们送至汽车站、火车站。在途中,老师们叮嘱学生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

此次活动缓解了交通压力,同时降低了学生因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传播疫情的风险,也增进了师生感情,增强了学院凝聚力。电气学院党委将深入推进爱心车队建设,切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文图/电气学院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