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铸魂,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进课堂”——皖西学院师生美术创作联展在皖西博物馆隆重开幕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596

18日下午,由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皖西学院联合主办,皖西学院艺术学院和皖西博物馆承办的培根铸魂”——“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进课堂”皖西学院师生美术创作联展在皖西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作品近百件,分为国画、油画、版画、综合绘画等,题材丰富、风格各异,是皖西学院艺术学院师生坚持主旋律及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立足皖西现实、扎根红色大地,扎根人民群众,创作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精品力作。师生致力于把大别山革命精神、六安绿色发展理念用图像的形式阐释好、展示好、宣传好,做好培根铸魂的工作,助力地方文化建设,与祖国同行,铸皖西辉煌!

参加此次联展开幕式的有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魏武,皖西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贤林,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周建平,六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马常地,六安市文物保护中心主任周刚,皖西博物馆副馆长孙巧娣,皖西学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萍,六安市美协主席孙玉石,六安市美协副主席蔡正宝、赵本钧、朱明宝、潘闻、陶晓陵等,六安市美协秘书长张家胜,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全体教师,新闻媒体的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

开幕式由皖西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顺庆主持,卢义忠、周刚分别致词,参展艺术家代表青年教师贾康老师作了创作体会发言,李顺庆代表皖西学院向博物馆捐赠参展作品两幅,最后由卢义忠宣布“培根铸魂”—— “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进课堂”皖西学院师生美术创作联展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六安市美协协会各位专家与参会教师就红地文化创作服务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齐心协力创作精品,助力革命老区经济建设、文化传播、社会发展。 

此次师生美术联展,展示了皖西学院艺术学院推进红色文化、地域文化进课堂的创作成果,集中体现了教师的艺术素养、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也展示了课程思政和实现大别山精神艺术传达的成果和水平。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艺术学院紧紧围绕红色文化育人168工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挖掘皖西红色资源的丰富内涵,大力开展皖西红色文化、地域文化研究与教育,推进红色文化进课堂,积极发挥革命老区的独特优势。艺术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校地合作,引领、推动皖西地区红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传播和发展。(文图/武燕  审核/李顺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