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评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活动年度标兵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068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联合发文,对2021年度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年度标兵和优秀组织进行了通报表彰。皖西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民进六安市副主委、六安市六届人大常委委员万青教授获评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双树双建”活动年度标兵。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校党委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指引,按照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围绕“双树双建”(即树牢理想信念、树好社会形象,建功立业争创一流业绩、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总目标,重点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加强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他们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万青同志作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积极参加“双树双建”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上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站位。教学、教研和科研工作扎实,获聘安徽农业大学兼职硕导,主持二类科研项目一项、三类科研项目三项,主持二类教学研究项目四项,编写教材3部,2020年获安徽省教学名师称号。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能力突出,万青同志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就“霍山石斛产业发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等课题撰写了多篇调研报告,其中多篇有关“西山药库”建设的建议得到时任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批示,并上升为六安市政策层面,为助推脱贫攻坚乃至乡村振兴贡献力量。2020年霍山石斛原产地太平畈乡成为中国拾亿元乡,王家店村成为亿元村。有关“农业保险”和“大别山光伏扶贫”的报告被全国政协采纳,多项成果获民进省委会参政议政一等奖、省政协一等奖。2020年获得民进中央“履职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撰写的“投融资体制改革,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得到时任省委书记李锦斌督办。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智慧力量,共同书写最美同心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姜珊  /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