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电气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一)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电气学院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加强了雷锋精神的宣传学习,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过程中,号召青年学生汇聚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更是青年们爱党爱国的理想与信念的展现。

同时,电气学院微晨志愿队的15名学生志愿者于32日来到桃园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敬老院,与老人们促膝谈心,向老人们介绍了用电安全知识和防骗、防盗小技巧等。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一声声欢乐的笑声,给敬老院增添了无限的温情。随后,志愿者们清扫了老人活动中心,使活动场所更加干净、明亮。

35日雷锋日当天,学生志愿者进寝室开展安全排查服务的同时,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电子设备维修统计工作。志愿者仔细询问统计收集损坏的设备,安排专业学生在实验室进行义务维修,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志愿者们深深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就是一种奉献精神。

通过这一阶段的主题活动,不仅展示了电气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成果,同时充分调动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践行雷锋精神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氛围。(图文/电气学院团委   审核/林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