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报道】守初心 勇担当—国资处发规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夏春阳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58

202245日,清明节假期最后一天,新冠疫情来袭,六安按下了暂停键,全市处于静默管理状态。国资处发规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资处党员干部胡道圣积极配合校防控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接到通知后,打点行装直奔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每天吃住在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克服困难,购入口罩和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国资处党员干部金磊主动担当作为,不仅配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口罩、体温计、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满足学校师生的需求。同时参与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还按照学校防疫工作组安排,收取师生的核酸检测样本并运送至指定检测站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最大的热情。



 发规处党员干部汪云鹤同志,临危受命被抽调进疫情防控专班,负责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以及会议记录、防控文件资料的保管归档、出入证明及工作证核发等工作。同期,又值本部门修改学校章程任务的关键时期,她连续两周每天晚上都工作至凌晨。考虑到师生夜间紧急就医的需求,她就在办公室住宿,随时可以投入工作中。她的笔记本上写着这样一行字:越是艰难时刻,越能凝聚人心,师生守望相助,希望就在前方。



国资处党员南飞飞所在小区因为要落实足不出户的政策,社区、物业人员紧缺,得知自己所居住小区招募志愿者时,南飞飞克服家庭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为所在楼栋居家的群众运送从外采购的生活物资,充液化气、扔垃圾,帮助独居老人买药、买菜每天从1楼到33楼中来回穿梭。尽管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累得满身是汗,但她不怕苦,不怕累,觉得这就是作为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



此外,支部书记马先锋、党员许支江等同志还化身“红马甲”积极参加校园巡逻值班、封闭宿舍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资处发规处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文、图/国资处  审核/马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