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1768

614日下午,皖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 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乃富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

袁维海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对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和文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研究创作提供了目标遵循和实施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充分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校史资源,做好校内文化研究平台的整合提升和红色文化育人展厅的升级改造,加强选题策划,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

袁维海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学校实际,将全民国防教育纳入干部培训,在新生军训中落实落细国防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素养

袁维海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促进学校治理更加有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公报》创刊120周年的贺信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百年大党面对面》的部分章节内容。(文图/夏春阳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