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750

718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第一课在六安市委党校举行。校领导袁维海、黄友锐、卢义忠、陈乃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同志在暑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做动员讲话。他对培训安排作了说明,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风建设,展现良好作风。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保持良好学习状态,确保学习有收获、培训见成效。

黄友锐同志对全体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要切实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保证在学习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进步。二要加强交流互动。要加强沟通,深入思考,达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三要遵守培训纪律。要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及课堂纪律,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沉下心去,仔细听讲,保证时间,保证质量,完成好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做了题为《读懂弄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袁维海同志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新的进展,是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具有重要的世界性意义。

袁维海同志认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的框架逻辑结构,介绍了所收文稿最具代表性和创新意义的重大思想观点,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完善发展的基本脉络。他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论断和丰富内涵,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袁维海同志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专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了解读,他全面分析了全国、全省和六安市的发展现状,指出高质量发展正在掀起我国经济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带来从理念到实践的全面改革;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的发展。

袁维海同志强调,全校上下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汲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磅礴力量。要聚焦高校五大职能,始终坚守人才培养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守科学研究的学术取向,站稳学术立场,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对科研工作的指导地位;始终坚守社会服务的价值导向,全面落实“四个服务”,立足高校创新资源与人才优势,扎实构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体系;始终坚守文化传承创新的文化自信,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创新实践体系;始终坚守国际交流合作的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推进中国实践,加强依法管理。

袁维海同志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有力有效、走深走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夏春阳  /邓杰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