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087

96日上午,皖西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教育工委第十四列席旁听组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同志,列席旁听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坤同志,列席旁听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一级主任科员卢小磊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袁维海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的贺信和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专题四“坚持敢于斗争”的内容。与会同志收看了专题片《人民的江山》第五集《美丽的家园》和微党课《发扬斗争精神 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同志、纪委副书记项东同志、团委书记胡吉超同志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做了研讨交流发言。

袁维海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进一步做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务必要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深入学、联系实际学,把自身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凡是学习的内容,坚持做到党委书记先学、党委委员领学、中层干部主动学、一般干部跟进学,一级学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二要完善制度,推进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在深化六学三机制的基础上,着力在规范制度、完善管理、强化约束上下功夫,不断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使中心组学习有章可循、有可依。要始终把中心组学习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校内巡察和综合考核。三要狠抓落实,推进学习成效落地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将理论学习与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将中心组学习与落实“十四五”规划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硕士点申报、扩建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相结合,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列席旁听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指导。(文图/夏春阳  邓杰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