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两位教师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875

为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2021书香安徽全民阅读系列推荐活动。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书香之家入选名单,省委教育工委共有11位候选人成功入选,皖西学院卢佑诚、何锐两位老师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书香之家荣誉称号。

卢佑诚教授是文化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其家庭成员五代9人均从事教育工作,他师德师风高尚,教学业绩突出,家中读书氛围浓郁,始终强调在阅读中陶冶性情。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和责任担当,先后被教育部、安徽省评为首届教育世家

卢佑诚教授表示将再接再厉,持续进行阅读推广,不断提升阅读推广质量,发挥阅读推广作用,在全校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为学校的校风学风家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电气与光电工程学院何锐老师受家风熏陶,自幼喜欢读书,并通过阅读,喜欢上了写作。他的父亲何志成毕业于原安徽劳动大学著有《抚今追昔话平生》一书,母亲杨开霞系小学退休教师,非常喜欢读书何锐喜欢教师这一职业,师德师风高尚,而且喜欢用人性化、诗性化的教育手段来培养学生,他在文学创作方面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出版了《何锐文集》《当哲学遇上量子力学:潜能哲学发微》两本专著。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宝库,智慧的阶梯,何锐一家一直坚持以书为友,让阅读成为日常。何锐表示他将再接再厉,发挥阅读推广作用,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皖西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注重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卢佑诚、何锐两位老师获得“书香之家”荣誉称号,必将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师生读好书、用好书,在全校弘扬全民阅读文化风尚,助力新时代家风建设,也希望广大师生以“书香之家”为榜样,通过阅读传递家庭美德,助力“书香校园”建设。(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