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皖西学院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6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4日至6日,我校联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114日下午,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无偿献血服务科副主任马钰在逸夫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青春献热血》的主题宣讲。马钰围绕血液的认识、六安市的采供血现状、适量献血利人利己、无偿献血的意义以及献血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在互动问答环节,大家积极举手发言,在互动中巩固了此次献血知识讲座的学习成果,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积极投身无偿献血的热情。

115日至6日,无偿献血活动在学校第一、二食堂门口开展。整个活动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师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按照要求依次进行报名表填写、血压测量、信息审核、抽血化验等流程。活动现场“热血”奉献真情、暖流涌动校园。据统计,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共有515名师生参与献血,累计献血量达151160毫升。

一滴热血助他人,一片爱心予社会。多年来,皖西学院始终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已连续多年、多次组织师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居在皖高校前列,并多次获评“六安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称号。(文图/校团委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