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998

118日,皖西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袁维海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友锐作动员部署报告。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奋力冲刺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高质量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黄友锐同志从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细落实落地等三个方面,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袁维海同志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首先,要制定工作方案。要结合实际迅速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好,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第二,要坚持学用结合要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办学治校各环节、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第三,要抓好工作统筹。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年末工作,科学盘点总结2022年工作,全面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在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育改革发展,全力防范化解教育以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发展。

袁维海同志在会上作了题为《意气风发地迈上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和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上提出的“七个讲清楚”,强调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前提是深入学习领会,要精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以及党的二十大其他重要文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需要关注八个方面的重大问题,在“八个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袁维海同志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我们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袁维海同志要求,让我们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的战鼓声中奋勇向前。(文图/夏春阳 邓杰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