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稳就业——皖西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大型招聘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2年11月26日,皖西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校园大型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354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3000余个。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孔敏,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志传等领导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

为尽早尽快抢占就业信息,皖西学院并未因为属地疫情中断校园招聘会,而是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将原计划的线下招聘会改为“企业线上+学生线下”的形式召开。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逐个电话联系企业,落实企业招聘群二维码,为企业制作会展信息牌;毕业班辅导员逐个检查毕业生求职简历,做到为每个求职学生修改一次简历,指导一次面试;招聘当天由辅导员组团带队学生入场,遴选优质企业结合就业指导课逐个分析讲解。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创新举措。卢义忠指出各学院要在此次招聘会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后期联络工作,要认真统计分析学生的求职意向,对学生求职意向高的企业要主动联系,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形成长期合作关系;要及时联系相关企业进校开展宣讲和面试工作,及时组织学生进企业开展参观考察、面试签约工作。

孔敏要求各学院要健全完善就业反馈机制,深入开展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把调查结果作为衡量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作为“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学科专业设置和评估、招生计划安排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黄志传强调各学院要切实维护毕业生就业权益,防止出现招聘欺诈、“培训贷”等问题;要督促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帮助毕业生防范求职风险;要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

本次招聘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届全国和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今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招聘工作力度,广泛邀请各地各县区人社部门组团进校开展招聘活动,强化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全力稳定和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文图/就业指导中心  审核/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