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举办“我与书记面对面”青年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1304

为正确引导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搭建学校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沟通平台,帮助解决涉及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好学生合法权益,1129上午校党委书记袁维海教授来到广大学生中间,与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学生呼声,回应学生诉求,推动有关问题的落实解决。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王永、校团委书记胡吉超等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14个学院的学生代表根据前期面向广大同学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代会提案,分别从学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和表达了广大同学的诉求、想法与建议。

袁维海结合当前学校服务保障广大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有关举措与规划,就同学们反映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针对广大学生普遍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袁维海表示,将在会后督促有关部门在进一步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充分吸收采纳,并拿出具体改进方案,尽快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

座谈最后,袁维海希望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与会学生代表能够充分发挥“代表学生”的职能作用,既要把广大同学的冷暖及时告诉学校,也要把学校的温暖传递给全体青年学生,并通过定期收集整理反馈学生困难诉求和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持续推动形成维护学生权益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努力当好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广大学生天天有感的民生“小事”当作工作中的大事要事来抓,不断提升依法治校、民主治校能力水平,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图/校团委 审核/胡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