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筑梦,携爱出发——爱心书屋挂牌活动再次启程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邓杰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11

爱心凝聚力量,书香传递梦想。12月5日,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汪千霞、副书记张香成和皖西学院大学生爱心社志愿者代表一行7人,前往六安市顺河镇德仁希望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志愿捐书活动筹集到的1643本图书,并进行“爱心书屋”挂牌仪式。

“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宽阔的海洋”。大学生爱心社作为校园公益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之一,为了让更多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举行了“‘语’以关爱,‘书’送希望”公益捐书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建工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关心,经过短短一周的募集时间,便收集到1643本图书,捐赠的图书涉及领域广泛,有《水浒传》《三国演义》等经典名著,有内容丰富的《昆虫记》《十万个为什么》等科普知识读物,有《小学生获奖作文》《奥数解题技巧》等学科辅导书籍,捐赠人还特地在每本书的扉页写上对孩子们的寄语。

大学生爱心社会长李梦婷说:“这是我们爱心社组织开展的第二个爱心书屋挂牌了,爱心书屋启用后,我们将继续开展阅读打卡、“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名著阅读”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引导这里的孩子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度过快乐的童年,在求知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让书籍成为陪伴终身的良师益友。”爱心尚未完结,公益不会止步,爱心书屋挂牌将会一直传承下去,建工学院将会继续开展相关志愿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中,引导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文图/建工学院  审核/常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