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团赴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李腊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6

三月的大别山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片生机盎然的繁荣景象。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完善思政教育“第二课堂”,持续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皖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学东教授、王俊副教授、王开宝老师、陈磊老师,以及蒲公英红色文化宣讲团成员共16人于3月9日下午赴金寨县果子园实验学校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主要由陈磊、王开宝老师,以及高勤朗、秦全、李芳怡、张曼曼等同学分别围绕方升普、方子翼、胡荣华、胡正先、钱年元、焦裕禄等先进人物的光辉事迹进行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频。

随后,宣讲团成员协助果子园实验学校教师向6-8年级学生开展中华武术长拳套路之形神拳教学活动。

最后,全体人员在果子园实验学校林峰校长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红色经典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诞生地——佛堂坳小学。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再一次走进大别山,走进将军的故乡,体验了很多书本上以外的新鲜事物,眼界得到开阔、精神得到洗礼,本领得到进一步增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也鼓励各地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共同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和地方区域特色,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将地方红色文化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并以地方红色文化为共同教学内容促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积极探索“大思政课”建设的实践路径,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特殊作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课堂中感悟真理,增长才干。(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吴学东)